[思絮] 北方人 南方人

[思絮]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北方人 南方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荷伞/文


    在我的印象里,大略给我的感觉是:中国的北方男女男子的特征显现得多一些;而南方的男女女性的特征却又显现得多一些。大体上,我看好北方的男同胞,又看好南方的女同胞;另有一面,还又存在有一种不好的现象:北方的女同胞趋向于男性化,南方的男同胞却又趋向于女性化,我时常不时为之嗟嘘……

    俗话说:“一方土养一方人”,这话一点也不假。北方的那个空旷高山寒冷,那坚硬得豪放和壮观,倘若是用女子气样的柔弱去抵挡,那肯定是不顶事的;而南方男子,如果过于超向于女性化,甚者还有醉心于脂粉气的,那我觉得恐怕是缘于南方的山青水秀,再加上那人过得过于舒坦而又不争气,结果,没得了男人的阳刚之气吧?前者,我觉得同情、惋惜,然我想,可以用奋斗加科技改观;而后者,我想需警觉加励志啦!


个人签名:二荷伞张淮上珠光


评论